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 武轎踩街祈福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8-11-04 1762
  • 內  容:
  •   迎接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澎湖縣武轎總會舉辦「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武轎踩街」系列活動,最終場4日晚間盛大登場,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出席向辛苦武轎成員致意,感謝他們為澎湖觀光、文化奉獻心力,期盼繼續發揚廟宇文化,讓澎湖冬季觀光不打烊。
      陳光復表示,今日澎湖相當熱鬧,清晨西嶼有近3000人菊島跨海馬拉松,晚上有煙火秀及武轎。他說,全台灣只有澎湖擁有獨特電音武轎,感謝武轎總會為澎湖觀光、文化所做的努力,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劉陳昭玲表示,武轎是澎湖發展觀光重要活動,澎湖有許多四、五百間廟宇,冬天應該發展澎湖廟宇文化觀光。她說,武轎會在盧總會長帶領下,是一支為澎湖發展觀光盡心盡力隊伍,武轎文化必須繼續保存並推廣至全台灣。
      晚間7點起22頂武轎陸續在縣政府廣場集合,活動邀請湖西駛犁歌、沙港戰鼓及武鴻館祥獅獻瑞表演,花火施放結束後,緊接著在晚間9時30分,於縣府廣場點燃「起馬炮」,22頂武轎由縣府廣場依序出發繞行至石滬廣場,各式聲光奪目的電音武轎,五彩繽紛,吸引大批遊客及鄉親駐足觀賞和拍照留念,氣氛熱烈,讓現場宛若熱鬧的嘉年華會。
      參加活動貴賓包括議員胡松榮、陳振中、陳慧玲、呂黃春金、蘇陳綉色、馬公市長葉竹林及武轎總會總會長盧長在等。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0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