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重陽節敬老 陳光復探視百歲人瑞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8-10-17 1438
  • 內  容:
  •   九九重陽節,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17日逐一前往馬公市、湖西鄕、白沙鄕探視王忠孝等百歲人瑞,致贈敬老金,並親切向老人家問候,祝賀百歲人瑞們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身體健康,重陽佳節快樂。
      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17日在社會處長蘇啟昌等人陪同下,一一探視慰訪本縣百歲人瑞,受到人瑞及家屬的熱誠歡迎,陳縣長、劉陳議長親切地向老人家問候,祝賀長輩佳節愉快,身體健康呷百二,並贈敬老禮金、賀匾,轉贈總統及衛福部金鎖片及總統屆滿百歲敬老狀等賀禮。
      陳光復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縣府近幾年致力推動長者社會福利不遺餘力,如放寬獨老送餐的限制,將長者餐盒自65元提高至80元,廣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重陽節特別前來探視百歲人瑞,看到長輩們身體依然勇健,感到欣慰,祝福長輩們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社會處表示,縣府除了進行本縣人瑞慰訪外,為表達對全縣年滿65歲以上長者之崇高敬意,自9月10日起至10月28日止,發放107年重陽節敬老禮金。今年澎湖百歲以上人瑞共計有12位,其中,馬公市4位,湖西鄕6位,白沙鄕1位,七美鄕1位,最高齡為104歲馬公市陳張枝及湖西鄕吳玉,並有5位為今年剛屆滿百歲。七美鄕陳王惜及湖西鄕吳玉,現在與家人居住在台灣共享天倫之樂,縣府也請家屬轉達關心,並祝福他們健康長壽。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1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