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陳光復主持第893次縣務會議及107年第7次主管工作會報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8-07-23 837
  • 內  容:
  •  縣長陳光復23日上午主持縣府第893次縣務會議及107年度第7次主管工作會報,他在會中要求各單位主管同仁針對抹黑縣府的謠言,應主動澄清,避免以訛傳訛及不實言論散播。他強調,縣府團隊這三年多來做了許多事,卻被特定的媒體或個人惡意解讀,這對團隊辛勤付出的同仁不公平。
      他說,縣府近幾年人口回流,就業機會增加,債務減少,社會福利倍增,這都是實在統計的數字,也是過去做不到的成果,施政成績可說是有目共睹,除了要求各單位主動澄清不實訊息,更希望縣府團隊持續為澎湖的美好未來而打拼。
      此外,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第14屆年會今年9月27日將於澎湖舉行,縣府擴大參與層面,結合嘉年華遊行、大型晚會,並串連各機關單位、團體舉辦之會展、論壇會議、國際型運動賽事等多元活動,規劃為「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系列活動,希望行銷澎湖國際觀光島嶼形象,並創造觀光與產業經濟效益,提升國際能見度。陳光復要求縣府團隊行銷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旅遊優惠方案,搭配觀光局「海灣旅遊年」及台中花博套裝行程,鼓勵民眾來到澎湖旅遊,期盼今年觀光人次突破125萬人次。
      針對中油漏油事件,陳光復表示,縣府除開罰中油650萬元,發現油庫外道路人孔蓋有黑色油污,全案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4條送請澎湖地檢署偵辦外,並完成油槽半徑400公尺範圍內全數22口水井採樣,初步肉眼判斷尚無油花,但水體仍將送驗分析。他表示,中油公司誠信令人質疑,要求環保局以高標連續罰方式,且應成立土地活化基金,基金來源由中油負擔,用來專責回饋湖西鄉親土地受汙染財產損失。
      會中,審議通過墊付文化部補助本府辦理「地方藝文場館整建計畫─澎湖縣推動藝文專業場館升級計畫」等10案。另外,針對縣政重大議題,由財政處報告「馬公市司法新村都市更新案進度」、建設處報告「啟明市場都市更新案進度」、「南海立體停車場 BOT案執行進度」、「閒置營區撥用與活化執行情形」、工務處報告「澎湖縣多功能體育館工程進度」、旅遊處報告「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活動整體規劃」等,並進行討論。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2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