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中和村據點服務啟動 長者歡喜同聲讚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8-05-23 1072
  • 內  容:

  •   澎湖縣第33個、也是七美鄉第2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中和村據點,23日歡喜揭牌,縣長陳光復期望藉由據點的啟用,能落實中和村在地化社區照顧服務,讓銀髮族有可以促進健康、延緩老化、拓展人際關係的優質環境,使長者生命更有活力。

      陳光復今日在社會處長蘇啟昌陪同下,搭船前往七美參加中和社區關懷據點的揭牌儀式。他表示,政府有責任照顧每一位長者,看到現場的長輩各個神清氣爽,心中覺得感動,據點的運作光仰賴中央、縣府的經費補助是不夠的,最重要的是需要有認真的村長、理事長和一群熱心的志工提供協助,感謝大家攜手共同守護社區長輩。

      陳光復指出,縣府和七美鄉親就像一家人一樣,未來也會協助據點補足所需的軟硬體設備,希望能達成七美鄉每個村都有關懷據點設立的目標,同時在交通改善、醫療提升下,真正成為幸福快樂的島嶼。

      社會處指出,中和村是七美鄉人口數次高的村里,關懷據點的成立,除能活化社區活動中心功能外,更讓村內118位65歲以上長者有了共同的休憩場所,提供他們聊天、量血壓、做健身操、手工藝、餐飲、電話問安等多元服務功能,既休閒又能養成健康生活型態,宛如長者們的第二個家。

      活動會場除了由社會處進行長照2.0宣導,婦女會也帶來活力舞蹈開場,並安排為長輩洗手護足,縣長也親自為長者服務,氣氛相當溫馨;縣府建設處長薛宏營、工務處長蔡淇賢、秘書吳登聰、吳南宏、七美鄉代表會主席張仁和、代表葉約迫、葉長茂及七美村各村長等也都到場獻上祝福。

      稍早陳光復也分別前往參七美鄉老人促進會舉辦的老人健康宣導聯歡活動,與老人們跳毛巾健康操同樂,及赴七美鄉107年全鄉暨學區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閉幕典禮,並頒發破紀錄獎金給選手。
     
最後更新日期:2018-05-2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