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陳光復關懷弱勢學子 勉勵勤奮向學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8-01-18 935
  • 內  容:
  •   澎湖縣心善會熱心公益,18日下午前往港子村發送弱勢貧困謝姓及張姓學子生活物資,向來關心弱勢族群的縣長陳光復特地前往,共同關懷弱勢鄉親,澎湖縣實物銀行也伸出援手,帶來生活必需品,讓他們在歲末寒冬之際,也能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心與溫暖。

      就讀馬公高中一年級謝姓學子為低收入戶家庭,從小被父母離棄,由祖母撫養,祖母臨終前託付姨婆照顧,從此兩人相依為命,居住在不到2坪大小鐵皮屋,連洗澡衛浴也是磚塊與布簾臨時搭建遮蔽,生活環境相當簡陋,僅賴姨婆當清潔工賺取微薄收入;另一位馬公高中張姓學子,優秀乖巧事績曾獲總統教育獎肯定,她來自低收入家庭,母親是嫁來澎湖的新住民,爸爸擔任水泥工收入不穩,一家人居住在的老舊房子裡,家境清苦。

      縣長陳光復聽聞兩位同學困境後,心裡相當不捨,特地於18日下午前往2位學子家中關懷慰問,實地瞭解情形。他表示,澎湖鄉親就像是一家人,彼此互相照顧,有許多成績優異學子,生活困苦,在年節即將到來時刻,和心善會一同探視與關心艱苦貧困家庭,希望學子努力向學,將來事業有成後回饋社會。

      去年8月成立的心善會,是一群關心弱勢志同道合成員組成,本次主要乃針對落選普仁獎遺珠之憾進行後續追蹤關懷慰問,希望協助弱勢學子持續向學。
     
最後更新日期:2018-01-1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