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行政院長賴清德蒞澎 承諾打造澎湖為國際、智慧、綠能、觀光、醫療島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7-10-07 3131
  • 內  容:
  •   關心澎湖地方發展,行政院長賴清德就任即將屆滿1個月之際抵澎視察,他稱讚澎湖在縣長陳光復帶領下,持續進步發展,他對得起當初的推薦,所以行政院也將大力支持澎湖,宣布到2025年,中央將投入450億元在澎湖,中央和地方一起合力將澎湖打造成國際、綠能、智慧、觀光、醫療島。

      行政院長賴清德帶領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徐國勇、副發言人張秀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交通部次長范植谷、營建署長許文龍、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照護司副司長蔡誾誾等一行人,7日上午抵澎,分別視察澎湖遊客中心停車場充電站、第一漁港遊艇碼頭光電設施、第三漁港國際廣場預定地、台電電纜設備及緊急救難直升機駐地等,途中也前往澎湖天后宮參拜,祈求國泰民安,視察行程由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黃春燕、蔡清續、陳慧玲等陪同。

      賴院長強調,他在選舉期間,跨海為陳縣長助選,這兩年來,澎湖在陳縣長帶領下,人口增加近2千人,公司行號增加5百多家,觀光人次也在去年突破百萬,見證澎湖持續進步中,讓他對得起自己的推薦,也因此中央要做澎湖的後盾,全力支持。

      其中,行政院要以具體行動與澎湖合作,未來希望在綠能方面,到了2025年行政院總計將在澎湖投入450億元,澎湖電力100%使用再生能源為目標,讓澎湖能透過綠能與國際接軌,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百分之百綠能島。

      另外,由於澎湖將舉辦「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預期將有160多個國家的訪客到訪,行政院會全力支持,除了協助國際行銷,還將協助普及化免費Wifi,推動行動支付等,在經費方面,包括2.5億元興建國際廣場、4億元路燈建置經費、3億元路平專案人孔蓋整平及打撈海底沉網,行政院預計將投入12億元左右協助澎湖建設。

      在視察緊急救難直升機駐地時,賴院長強調,陳縣長極力爭取國際醫療專區,身為醫生的他非常認同,讓醫療與觀光結合是大方向,他表示肯定與支持,強調醫療資源一定要足夠,不是單純為解決澎湖居民的就醫問題,也不是被動解決遊客醫療處理問題,而是要朝國際觀光客可以來此就醫與遊玩,結合觀光與醫療方向規劃。

      在結束視察行程前,陳縣長利用同車之便,再度向賴院長反映澎湖離島加給應比照金門、馬祖,陳縣長強調,國發會的研究顯示,澎湖生活成本高於金、馬,金、馬兩離島的離島加給卻高於澎湖,基於公平性,澎湖應比照金、馬兩縣,賴院長對此表示將再與有關部會研究。
     
     
最後更新日期:2017-10-0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