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主計處logo

熱門關鍵字: 業務成果 馬公 澎湖
logo底圖
效率、熱忱、公正、精確

效率、熱忱、公正、精確

統計訪查員工作守則

統計訪查員工作守則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縣府舉辦111年澎湖縣家庭收支訪問調查講習會,將於本(111)年12月起正式展開實地訪查
  • 發布日期:2022-11-21
  • 發布單位:統計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縣府於本(111)年11月21日召開111年澎湖縣家庭收支訪問調查作業講習會,由主計處處長劉梅滿主持,行政院主計總處地方統計推展中心家庭收支科專員謝宛蓉與審核員黃映渝蒞臨指導,參加人員包括各鄉市基層統計調查網調查員及各級行政人員,為即將於本年12月份展開的家庭收支實地訪查進行教育訓練,加強訪查人員訪問技巧及說明調查表各問項定義與填表方式,並遴派優秀調查員作經驗分享與課程後的複習兼有獎徵答活動。
      本次調查抽出樣本數為200戶,包括馬公市的光復里、長安里、重光里、光華里、安宅里、菜園里、井垵里,湖西鄉的西溪村、鼎灣村、湖東村、紅羅村、林投村,白沙鄉的講美村、後寮村、岐頭村,西嶼鄉的赤馬村、竹灣村,望安鄉的西安村及七美鄉的中和村,共計19個村里,主計處將於本(111)年12月1日起至明(112)年2月28日止派員親自到受訪戶家中進行面訪。
      劉梅滿表示,家庭收支訪問調查是每年年底定期辦理的指定統計調查,主要為瞭解本縣各階層家庭的收支狀況,以「戶」為單位,調查內容包括家庭戶口組成、家庭設備、住宅概況及所得收入與消費支出等大項,所取得的統計資料將作為政府訂定最低生活費、基本工資、住宅補貼方案及法院審理給付生活費、扶養費等訴訟判決參考,應用相當廣泛;尤其家庭可支配所得,經常成為檢視不同縣市間人民生活水準的指標,是各縣市政府非常重視的統計調查之一。
      主計處強調,政府統計調查所獲得之資料僅作整體統計用途,個別資料絕對依照統計法及其相關規定會嚴予保密,請受訪民眾放心接受調查,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9274400轉265洽詢縣府主計處統計科。
  • 聯絡人:許仲竹
  • 聯絡電話:06-9274400#265
  • 電子信箱:fa79920@mail.penghu.gov.tw
主計處處長劉梅滿致詞及行政院主計總處長官蒞臨指導
x 關閉視窗
副處長劉美玲頒發望安鄉公所基網調查員有獎徵答獎勵品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407 人
更新日期: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