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主計處logo

熱門關鍵字: 業務成果 馬公 澎湖
logo底圖
效率、熱忱、公正、精確

效率、熱忱、公正、精確

統計訪查員工作守則

統計訪查員工作守則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昨(2)日縣府辦理三個梯次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勤前會,實地訪查即將於6月1日起全面展開
  • 發布日期:2022-05-03
  • 發布單位:統計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縣府自5月2日起至5日止舉辦三個梯次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勤前會議,為即將於6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全面展開的普查進行人員教育訓練,本會議由主計處處長劉梅滿主持,行政院主計總處督導員許漢章及建設處科長黃柏璋共同擔任講師,參加人員包含本縣普查處及各鄉(市)普查所總幹事以下行政人員,以及普查員、指導員與審核員共計約100人。
    召開勤前會議目的主要是為了使第一線的普查員充分瞭解普查表問項定義、訪查作業程序、實地訪問技巧及普查組織所賦予之職責,在進行實地訪查時能夠與民眾充分溝通、取得信任並確實填答,以順利於期限內完成訪問工作。
    劉梅滿於會議中對參與此次普查工作同仁表達感謝,前來參加講習的各級普查工作人員都是未來調查品質好壞的重要關鍵,各階段作業都環環相扣,期望普查同仁都能體認普查對國家的重要性,本著服務熱忱充分協調溝通,運用勤前教育訓練所學,齊心協力達成普查對象不遺漏、問項答填不錯漏、受訪資料不洩漏三大目標,如期如質順利完成普查任務。
    本次普查實地訪查期間為避開5月份商家稅務繁忙期,調整調查期程為6至7月,以減輕訪查負荷,且將首次與攤販判定同步進行,目的在蒐集工業及服務業經營概況、生產結構、資源分布及各項營運特徵等經濟活動現況,作為策勵產業未來發展方向的重要參據,對政府相關政策之制訂影響深遠,也是學術研究與產業界投資風險評估之重要參考。
    縣府主計處表示,依據統計法規定,辦理基本國勢調查及指定統計調查之人員,進行統計調查時,任何人不得規避、妨礙或拒絕;受查者無論為個人、住戶、事業單位、機關或團體,均應依限據實答覆,若經勸導無效,可依行政執行法規定處理。調查人員也務必要遵守「3不加2會」的工作守則,「3不」就是普查員「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資料,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2會」則是普查員「會佩戴普查員證,會親自遞送致受訪戶函」,對所取得之個別資料都有保密義務不會外流,僅運用於整體統計分析,請民眾放心接受訪問。
  • 聯絡人:許仲竹
  • 聯絡電話:06-9274400#265
  • 電子信箱:fa79920@mail.penghu.gov.tw
澎湖縣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勤前會由主計處處長劉梅滿主持
x 關閉視窗
澎湖縣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勤前會講師由建設處科長黃柏璋擔任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544 人
更新日期:202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