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主計處logo

熱門關鍵字: 業務成果 馬公 澎湖
logo底圖
效率、熱忱、公正、精確

效率、熱忱、公正、精確

統計訪查員工作守則

統計訪查員工作守則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縣各鄉(市)農林漁牧業普查所揭牌成立,普查工作全面啟動
  • 發布日期:2021-03-16
  • 發布單位:統計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縣六個鄉(市)公所於3月16日上午同時舉辦「各鄉(市)農林漁牧業普查所」揭牌儀式,由鄉(市)長兼任普查所主任,帶領各級普查幹部共同為即將於5月1日展開的農林漁牧業普查實地訪查做充分準備,也象徵著本縣10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之臨時組織設置完備,普查工作已全面啟動。
      農林漁牧業普查為每5年舉辦1次的基本國勢調查,是全國性三大重要普查之一,各縣市將同步於5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進行訪查。凡有從事生產或休閒活動的農牧業從業人員若可耕作地面積達到5公畝、飼養畜禽數量達到標準或全年農牧產品生產價值超過2萬元;以及有從事生產或休閒活動的漁業從業人員若擁有使用權的漁船、漁塭面積大於5公畝、全年漁產品生產價值超過2萬元,即為本普查對象。
      受訪者可選擇接受普查員面訪、留置填表或自行網路填報,本普查舉辦的目的在蒐集農林漁牧業資源分布與使用、生產結構、勞動力特性、資本設備與經營狀況等基本資料,以充分掌握農糧產業結構、友善環境耕作等生產資訊,了解農業家庭人口及生產階段投入人力情形,為農林漁牧業經營現況的總盤點,是策勵產業未來發展方向的重要參據,對政府相關政策之制訂影響深遠,請鄉親一起支持配合政府統計調查。
      普查所獲得之個別資料都會嚴格要求調查相關人員嚴加保密,除運用在整體統計分析之外,不會作為課稅或取締用途,請鄉親放心接受訪問,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各鄉(市)公所或縣府主計處,若對普查員身份有所疑慮,也可透過165反詐騙專線或至鄉(市)公所、村里長辦公室查證確認。
  • 聯絡人:黃群硯
  • 聯絡電話:069274400轉265
  • 電子信箱:fa95510@mail.penghu.gov.tw
澎湖縣農林漁牧業普查組織設置完備
x 關閉視窗
澎湖縣各鄉市農林漁牧業普查所揭牌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669 人
更新日期: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