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主計處logo

熱門關鍵字: 業務成果 馬公 澎湖
logo底圖
效率、熱忱、公正、精確

效率、熱忱、公正、精確

統計訪查員工作守則

統計訪查員工作守則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縣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工作檢討會圓滿完成。
  • 發布日期:2021-01-20
  • 發布單位:統計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今(19)日上午縣府召開澎湖縣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工作檢討會,由本府主計處處長劉梅滿主持,參加人員包括主計處副處長劉美玲、民政處副處長陳韻如及警察局局長劉鴻烈等各級普查行政幹部約30人,透過本次會議集思廣益,聽取各位普查同仁對於普查工作進行中所遭遇的困難及分享克服問題的寶貴經驗,從不同的層面提出改善建議,作為普查業務研究改進的參考,讓將來辦理普查業務時更加精進。
      劉梅滿於會議中首先對於此次參與普查工作的全體同仁表達感謝與肯定,本縣原預計訪查15,661戶,經統計實際普查結果新增146戶,未回表2,931戶,共計完成訪查12,876戶,其中馬公市2,725戶、湖西鄉2,200家、白沙鄉1,859戶、西嶼鄉2,083戶、望安鄉2,336戶、七美鄉1,673家。
      劉梅滿表示,本次普查動用縣府及各鄉(市)公所、民間人力等各級普查人員共計176人,普查員、指導員、審核員及各級行政人員執行普查業務期間均能主動溝通協調,普查處也派員至各鄉市工作督導,協助普查所解決普查表填寫及實地訪查相關疑難問題,所有普查表經詳加審核後,已於規定期限前寄送行政院主計總處進行資料處理,普查所取得的地區性人口及住宅資訊,最終將回饋給各縣市及各鄉市運用。
      會議中對於普查業務執行過程中的人員編組、講習安排、普查區劃分、表件填寫及審核情形等各階段問題廣泛討論,檢討會各項提案經紀錄整理後將完整彙送行政院主計總處,使下一次普查工作推動更趨完善。
  • 聯絡人:黃群硯
  • 聯絡電話:069274400轉265
  • 電子信箱:fa95510@mail.penghu.gov.tw
澎湖縣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工作檢討會由主計處處長劉梅滿主持
x 關閉視窗
普查處審核行政組簡報說明普查工作成果及提案討論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530 人
更新日期: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