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婦幼警察隊

logo底圖
婦幼警察隊

婦幼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壁咚」弄巧成拙,觸犯法律得不償失
  • 發布日期:2020-04-16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這幾個月受到疫情影響,在家追劇已經成為全民性活動,劇情不僅讓人粉紅泡泡冒個不停更是深獲少女的心,尤其這幾年來「壁咚」已經成為劇中談情說愛不可或缺的橋段。當撩妹、製造浪漫時,效仿戲劇橋段時,背後潛藏著觸法的風險,失敗被拒絕事小,若因此官司纏身留下刑事紀錄可就賠大了。
    「壁咚」是男性將女性逼向牆壁的同時,以手拍擊牆面圍住女性並發出「咚」的聲音,即使沒有觸碰到對方,當你用兩隻手『壁咚』別人,或「壁咚」他人於牆角時,都可能觸犯了刑法304條的妨害自由或「違反他人意願而與性或性別有關的言行,且對他人造成冒犯的情境」而構成《性騷擾防治法》第2條的「性騷擾」;若還情不自禁地湊上一吻,就可能升級為妨害性自主的強制猥褻罪或是《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性觸摸罪,這些行為對於相對人而言,就不再是心動而是驚恐。
    婦幼警察隊替您解析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讓你秒懂,避免觸法而不自知。局長楊鴻正表示,除了避免成為加害者外,目前正值全民防疫的重要時期,更不要忘記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瀏覽人次:649 人
更新日期: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