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婦幼警察隊

logo底圖
婦幼警察隊

婦幼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幻化萬千的網路世界 上網不迷惘
  • 發布日期:2020-03-05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網路科技在現代社會中扮演者很重要的角色,除了增加生活的便利性,也將世界各地縮短為一個地球村,正因為如此,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如果未經嚴格的篩選,就直接讓孩子們吸收、學習甚至仿效,容易引發不良效應並戕害身心發展。到了互聯網的時代來臨,社會生活與網路結合,社群網站(SNS,Social Network Service)與社交軟體推陳出新,原本是為提供與朋友簡單快速無國界的溝通橋樑,但也因此而形成個人表達自我及交友空間的平台,而為尋求關注而上傳個人的影片、訊息及私人資料等,有時候在過度公開個人資訊、真假難辨的資訊下,所有的網路使用者都有可能成為被害者,更何況是那些涉世未深、對自我安全保護觀念薄弱的未成年人。
    要如何讓孩子們在享受科技方便之餘,也同步學習如何安全的使用網路科技甚為重要,避免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在此提供給家長一些建議參考:
    1.和孩子們溝通你的疑惑和擔憂,並告知可能網路世界潛在的危險性。
    2.和孩子一起訂定使用3C產品的公約,約定上網時間以及可以瀏覽的「綠燈網站」。
    3.工作之餘多點時間陪孩子,讓孩子遠離3C環境,培養多元興趣。
    4.大人、小孩一起放下手機和電腦,改變「家」對網路的依賴,不讓手機控制人。
    5.留意子女的上網過程,多一些傾聽,少一些訓誡,不要讓電腦成為小孩的保母。
    家長應關心孩童使用網路的情形,並積極教導孩童了解網路世界中的陷阱及如何保護自己,遇到網路威脅或特殊情況時應尋求大人協助,或撥打110專線或至派出所報案,尋求幫助。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瀏覽人次:493 人
更新日期: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