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婦幼警察隊

logo底圖
婦幼警察隊

婦幼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網路交友危機多 遠離危險保平安
  • 發布日期:2019-10-26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行動網路的全面普及以及智慧型手機應用的多元發展,交友不再受限於區域及生活圈,交友軟體發達,認識朋友已非常方便與快速,超過四分之一兒少曾透過社群軟體、交友軟體結交網友,甚至有近兩成兒少曾單獨赴約見網友,尤其當對方主動提出要見面時,多數人總會禁不起好奇心的驅使和網友見面,近年來網路離家個案攀升,其中離家孩童有四成六是跨縣市尋獲,網路的無遠弗屆也增加了尋人困難度。
    如果真的要跟網友碰面時,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提供幾個保護自身安全方法:
    1.事前詢明:碰面前可以先問清楚時間和地點,當對方提到要去一些比較隱密的場所,甚至很遠的地方需要開車時,都要特別注意。
    2.地點選擇:建議大家相約在公共開放、人潮眾多且燈光明亮的場合,盡量不要約在一些空間比較私密或陰暗的地方,避免兩個人單獨相處在一個密閉狹小或無其他人在之空間,以防對方有機可乘。
    3.時間選擇:盡量約在白天的時間見面,出門時也最好先告知家人或朋友,自己要去哪裡還有預定回家的時間,請家人在超過時間之後,可以主動聯繫妳。
    4.有心人士的話術:有心人士可能會以「一整天遊玩疲憊,想稍作休息」、「我東西忘了拿,妳陪我一起回去拿」、「時間晚了,我們一起去旅館或家裡休息」等藉口,哄騙被害人一起去家中或旅館,這時應該提高警覺,與對方保持距離,如果對方給予不明飲料或食物,請立即拒絕,保持清醒,適時離開。
    5.提高警覺,有異狀便立馬離開:當對方有開始對妳毛手毛腳、有吃豆腐的踰矩舉動時,想辦法逃離現場,遠離對方,可以藉故跟對方說:「我突然想到家裡有事情,我要立刻回家」,或是以要和家長聯繫為由,離開現場,並且在電話中告知家人情況。
    6.勇敢拒絕:當對方有提出一些特別要求,例如臨時變更地點、增加人數,或是主動提供飲料給妳喝時,就要仔細思考這樣是不是會有危險發生的可能並堅定且委婉地拒絕對方。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約會謹慎小心,尤其在彼此不熟悉的狀況下,會多了好奇心,少了警戒心,危險就會在不小心之中發生,了解自己身體的自主權,學習如何預先防範,才能減少約會自身的危害。
    假如不幸遭到侵害,不要驚慌害怕,要保持冷靜以保護自身安全為優先,記下時間還有地點以及對方的特徵,不要沖洗身體,留下證據並撥打110、113立即報案,請求協助。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瀏覽人次:571 人
更新日期: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