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婦幼警察隊

logo底圖
婦幼警察隊

婦幼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安心托嬰 放心工作
  • 發布日期:2019-09-25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近年來國內托嬰中心、私人保母虐兒事件頻傳,甚至死亡的案件,其中不乏仍在牙牙學語、處於襁褓之中的嬰兒,一幕幕錄影擷取畫面震驚社會大眾,令人不寒而慄。一改早年虐嬰事件多只發生在藏身暗巷陋屋、標榜收費低廉的無照保母身上,近期也發現就連打著「合法立案」、「小兒專科醫師主持」、「全國最大」光環的連鎖托嬰中心,也未能例外的傳出虐嬰致死的重大弊端。
    孩子都是父母眼中的寶貝,但現在社會中大多數都是雙薪家庭,除了工作還要照顧孩子,即使希望能多陪伴孩子長大,但現實生活中常常身不由己,儼然托嬰成為現代父母上班時間的唯一選項。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在此呼籲大眾能多注意以下事項:
    1.孩童身上有無明顯外傷或特殊傷痕(齒痕等)
    2.孩童跟照顧者(保母)間的互動
    3.孩童的行為舉止是否有異狀
    然而,除了政府機關努力把關,呼籲社區民眾一起「雞婆」,用愛心包圍受虐兒參與建構兒少安全的生活網絡,希望民眾捨棄「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錯誤觀念,如有發現疑似家暴、兒虐情事,立即撥打110或113通報!多一份「雞婆精神」,就可能多一個家庭免於危害,警方於受理時對通報者的身分資訊會完全保密,同時也會保護疑似受虐兒的資訊,並於第一時間處理及救援兒少。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瀏覽人次:410 人
更新日期:201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