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婦幼警察隊

logo底圖
婦幼警察隊

婦幼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應徵前做好準備 暑期打工不踩雷
  • 發布日期:2019-07-12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暑假期間,許多年輕學子利用假期規劃打工活動,但因學生社會經驗較不足,可能遭有心人士欺騙利用,或遭高薪引誘涉入非法行為,不可不慎。為避免誤入打工陷阱,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提醒學生暑期工作時,應注意以下幾點事項:
    一、觀察應徵資訊有無異常:應徵工作項目交代不清、強調高薪但不需工作經驗、或薪水與工作內容顯不相當之工作,這類的工作很有可能是高風險甚至違法的活動,應提高警覺,避免成為犯罪集團利用的對象。
    二、注意人身安全:面試時觀察環境及出入口,注意場地是否為容易封閉的空間,勿飲用不明飲料,必要時可請家人朋友陪同前往;如面試者有言語性騷擾或不適當肢體碰觸之情形,可藉故儘速離開現場,並向所屬僱用單位所設置之性騷擾申訴管道申訴。
    三、面試時要求繳交證件、印章、存摺、提款卡等:正常的公司不會扣留證件,也不會要求繳交存摺正本及提款卡,勿因一時疏忽而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
    四、注意契約內容:正式工作前務必了解工作方式、薪資,並看清楚契約項目及內容,避免簽訂「不平等合約」。
    暑假打工可以提早見習職場環境及發覺自身未來的工作適合性,但畢竟仍為學生身份,社會經驗不足,思慮單純,更容易誤入陷阱為人所騙,因此,打工時應注意上述四點,保護自己,才能獲得工作經驗與及收入,增加人生閱歷。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瀏覽人次:538 人
更新日期: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