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目前位置 : 首頁 >熱門專區 > 社區培力
社區培力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社區人力資源培訓-福利社區化工作研習營
  • 發布日期:2017-11-28
  • 發布單位:社會行政科
  • 類  別:社區培力
  • 內  容:
  • 社區人力資源培訓-福利社區化工作研習營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於本(11)月25日上午9點於縣府第3會議室,賡續辦理106年度社區人力資源培訓計畫-社區工作研習營,參加社區計有馬公市西文社區、東衛社區、朝陽社區、石泉社區、鎖港社區、五德社區、白沙鄉後寮社區、西嶼鄉橫礁社區、池西社區,及七美鄉東湖社區等10個社區參加福利社區化工作研習營。
            本次福利社區化工作研習營邀請桃園市龍潭區大中正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劉邦熙主講,第一堂安排福利社區化工作介紹,衛生福利部積極「推動社會褔利社區化實施要點」中,將福利社區化界定為「結合社會福利體系與社區發展工作、整合社區內和外資源、建立社區福利服務網絡,以確保福利落實於基層」。針對社區內需要被關照的弱勢族群以及兒少、婦女、新住民、老人、身心障礙者給予周全且是必要的福利服務,有效維護民眾基本的福利與權益;接著安排福利社區化計畫撰寫實務,及福利社區旗艦型計畫介紹,劉執行長豐富的社區發展工作實務經驗,讓參與的社區幹部收穫滿滿,中場休息時間也緊抓著講師取經,希望能吸取寶貴經驗回社區推動。
            縣府社會處表示,自102年起開始推動聯合社區計畫,由1個領航社區帶領1個協力社區,期待1+1大於2,今年擴大聯合社區規模,由領航社區帶領3個協力社區共組旗艦社區,由在地人提供在地服務,建立社區自主運作模式,吸引社區民眾參與,發揮社區相互扶持的力量,深耕福利社區化工作,落實在地關懷。聯合社區所有方案實際運作方式,於會議中共同討論執行方式而後共同執行,領航社區以經驗分享及帶領,讓協力社區瞭解如何進行規劃及執行社區願景。
     
     
     
計畫撰寫
x 關閉視窗
計劃書模式
x 關閉視窗
旗艦計畫分享
x 關閉視窗
課程海報
x 關閉視窗
講師介紹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608 人
更新日期: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