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人事處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服務信箱常見問答雙語詞彙 留言版 FACEBOOK rss訂閱

113-005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4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1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縣府辦理106年攝影采風研習班 邀請呂宏志專業分享《我的旅行明信片》
  • 發布日期:2017-11-10
  • 發布單位:考訓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縣府人事處於本(106)年11月10日下午2時辦理攝影采風研習班,邀請衛生局疾病管制科呂宏志科長擔任講師,授課內涵著重於手機拍攝技巧及構圖美學專業經驗分享,並安排前往觀音亭遊憩園區、金龜頭砲台文化園區進行外拍課程實務體驗,課程生動幽默讓學習更有樂趣,獲得與會學員廣大迴響與參與,讓大家手機在手回味無窮。
    人事處許明質處長於致詞中表示,為提倡本縣公務人員正當休閒文藝活動,培養藝術觀點及攝影才華體悟生活周遭人文和風光之美,進而拓展藝術視野,爰辦理本項研習活動,參與是日課程學員請用手機於指定景點內拍攝您喜愛的作品一張,並於本月13日前上傳到「106年攝影采風研習班」LINE 群組,才算完成課程。彙整作品後,將選取優良作品3幀分別贈送8G隨身碟乙支,再擇20張佳作製作成電子明信片給大家下載留念。
    社會型態改變,3C電子產品日新月異,普羅大眾多數人手一機,走到哪拍到哪,大家也已經很習慣在飯前飯後或者靈光一現時拿出手機隨手拍照,智慧型手機幾乎已經取代了相機的地位。但是,你真的知道怎樣拍,才能用手機拍出好照片嗎?到底要怎樣拍,才能讓你的照片讓人驚嘆連連?
    擁有攝影大師美譽的呂宏志老師特別與大家分享如何用智慧型手機攝影的小撇步,他表示,照片要拍得好,千萬不能急!不要搶快! 別急著按快門!確認好你的構圖是否包含了有趣的景物?角度怎麼轉變會更好看?明暗該如何調整才會讓畫面更生動?最後,請以他人的角度想想,一看到這張照片時,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印象是什麼,其實這些都是攝影時很基本的動作,但許多人用手機拍照時卻不會將這些技巧確實應用,實在相當可惜。目前智慧型手機CAMERA畫素基本上都1200萬畫素以上,只要在一個光源充足的環境下,適當的取景,基本上不需要去動到任何的修圖動作,就可以拍出好照片。
    呂宏志老師指出,用手機拍照,那麼創意一定要好,選取好的角度去拍攝。手機因為體積小能拍到很多相機拍不到的角度,多數人容易犯的錯就是對著強光拍,在拍照時必須避開反光與光暈,在逆光拍照的時候必須提高角度,避開強光。拍人像和自拍有一定的相似之處,於45°斜上方俯拍顯人瘦,斜下仰拍則能拉長腿部線條,呈現更好的身材比例。
    呂宏志老師接著又說,手機上的相機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沒有光學變焦功能,這也是為什麼許多手機在數位變焦之後,可能會有失真以及雜訊的狀況出現,數位變焦是將小區域做放大處理,使影像粒子或畫質變粗、變模糊,這種情況,該如何避免呢?其實這時候,只要移動一下你的身體,向要拍的人事物靠近幾步,你就會看到明顯的不同。此外,手機內建的閃光燈,很容易讓原本漂亮的畫面變得不美麗,而且還會創造出奇怪的陰影,甚至影響到照片的顏色或產生反光,因此建議除非在非常必要的狀況下,儘量不要使用閃光燈,拍照時儘量找可以利用自然光的地點,若一定要使用閃光燈,建議可以外掛柔光罩,讓照片被閃光燈影響的程度降低。
    最後,呂宏志老師語重心長的說,一個優秀的攝影師凡事要從最美的角度去探索,海納百川,接受不同領域的藝術作品,理解創作者的思維風格及意念,吸納其優點,再匯聚轉換成自己的創作泉源。攝影器材畢竟只是輔具,看的角度與接受的光線有限,在這有限的空間內,你要想辦法讓你拍攝的物品變成是主角,再針對不足的地方,例如光線、飽和等,去做微修正或裁切,這樣的照片既不失真又可以吸引人!
  • 聯絡人:王雪霙
  • 聯絡電話:0988256146
  • 傳真號碼:9261359
  • 電子信箱:wsi8888@mailpenghu.gov.tw
致贈紀念品
x 關閉視窗
許明質處長致詞
x 關閉視窗
攝影采風研習班邀請衛生局疾病管制科呂宏志科長擔任講師
x 關閉視窗
攝影采風研習班授課內涵著重於手機拍攝技巧及構圖美學專業經驗分享
x 關閉視窗
呂宏志老師特別與大家分享如何用智慧型手機攝影的小撇步
x 關閉視窗
課程生動幽默讓學習更有樂趣前往觀音亭遊憩園區、金龜頭砲台文化園區進行外拍課程實務體驗
x 關閉視窗
呂宏志老師表示照片要拍得好別急著按快門
x 關閉視窗
適當的取景不需要去動到任何的修圖動作,就可以拍出好照片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492 人
更新日期: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