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消防局澎南分隊辦理烏崁社區防火、一氧化碳中毒宣導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17-10-11 2038
    以往中秋節過後,本縣即進入東北季風的氣候型態,也是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澎南消防分隊爰於本(10)月06日結合澎南義消婦宣分隊成員前往轄內烏崁社區居家訪視實施「一氧化碳中毒」宣導。
    本次訪視宣導由小隊長顏主立率隊至烏崁社區居家訪視宣導,針對一氧化碳中毒潛勢處所或年邁長者居家,透過上(9)月21日新北市三重區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案例,說明一氧化碳是屬於無色、無臭、無味的有毒氣體,如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除了應保持適當的警覺外,天氣寒冷時也應確保窗戶不可緊閉以確保空氣的流通,同時也應使用裝置正確的燃氣熱水器型式,方能有效的杜絕這無形的殺手入侵。另外,倘如果家中同時有多人出現類似感冒頭昏或昏睡等不舒服的狀況,就必須高度懷疑是否為一氧化碳中毒。
    該分隊表示,民眾應自行檢視居家燃氣熱水器,如有安裝不當情形,即有一氧化碳中毒危險,應委託合格承裝業將熱水器遷移至屋外或更換為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強制排氣型熱水器,民眾如有相關燃氣熱水器裝置位置上的疑慮或是有關一氧化碳潛勢場所申請遷移的補助,也可逕行至轄區消防分隊詢問。
  • 聯絡人:蔡慶鴻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防火、一氧化碳中毒宣導照片
最後更新日期:2017-10-1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