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七美鄉

13616
 
       七美鄉因位於澎湖群島的最南端,清領初期稱為「南嶼」或「南大嶼」,但因一般人認為其面積在澎湖群島以南的離島才是最大的,所以在日治時代又回復稱為「大嶼」。日治時代「大嶼」是望安庄管轄下的一「社」,至民國卅三年八月才由「望安庄」分出,成為「大嶼庄」,民國卅四年十二月十一日給為「大嶼鄉」,到民國卅八年,當時劉燕夫縣長(澎湖第四任縣長)為感念七美人貞烈節操及動人的事蹟,乃邀請地方仕紳研商更改地名,並呈報予省府奉准改名,原「大嶼鄉」於是改名為「七美鄉」作為永久誌念,以迄於今,目前鄉內轄下有東湖、西湖、 中和、平和、海豐和南港等六村。

       七美島位置為東經119度40分,北緯23度16分,距離馬公約29海浬(36公里)東距台南約48海浬,南下高雄約58海浬。全島總面積約6.99平方公里,周圍長度14.40公里,乃一塊切割之方山島嶼,面積為澎湖群島第五大島。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