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白沙鄉

20558
白沙旅遊行程建議

【第一天北環藍色公路】
        交通 沿中華路→海豚亭(中間路)203縣道→第一家7-11左轉即可

行程路線
        欣賞呂石養素人藝術家的大型石雕作品→路上可觀賞許家村碼頭至潭邊村的港灣風景→中屯風車欣賞八支大風車、體驗養殖鮮蚵→講美村的少棒冠軍奮鬥故事、祖傳手藝十幾代金協發打鐵店、體驗養殖紫菜→到港子村順道吃吃大塊牛肉的美東芳牛肉麵、品嚐純正冬瓜熬煮的美而香糕點→回頭遇鎮海國中右轉(澎8)→白沙鄉濱海公路美麗海岸線→瓦硐村找牛車阿伯來趟鄉野牛車之行,看看瓦硐張百萬故居→後寮吃瓜風味獨特、消暑又解渴→300年澎湖縣樹的通梁古榕樹→到榕園小吃部大快朵頤澎湖漁市場海鮮料理→易家仙人掌冰嚐嚐仙人掌冰淇淋滋味→澎湖跨海大橋→追風飛越澎湖跨海大橋→赤崁品嚐最道地的白沙丁香;享受《落跑吧愛情》電影場景的夢幻

●赤崁丁香文化之旅
        白沙赤崁村是”丁香村”,赤崁港口邊從早上到中午是漁民曬丁香魚的時間,廣場上一大片銀白的丁香,在陽光下閃耀,成為澎湖特有的夏季景觀。漁港停靠各種漁船,有蒙面女郎補破網的情景,可參觀補丁香魚的機具、集魚燈、漁網、各個年代煮丁香魚的灶、鼎和裝魚的箕具,並享受漁村的海浪打在玄武岩產生負離子的清新空氣。
港口邊還有丁香魚達人專賣店,裡頭可以聽老闆解說如何挑選丁香魚,也可以買到道地最新鮮的各式漁獲。並可進到赤崁丁香魚文化館,認識丁香魚的故事,了解漁民捕丁香的過程,更可以體驗小小丁香魚轉換成生物科技產品的奇妙。為了讓遊客們可以體驗最貼近在地特色文化的夜遊行程,結合捕丁香魚船和快艇籌劃「夜捕丁香」遊程,讓遊客們可以在夜海上親眼目睹澎湖漁家夜捕丁香魚,感受澎湖人以海為田的生活,是為十分鮮奇難得的體驗。

【第二天東北海+吉貝飆水樂八合一水上活動一票玩到底】
        吉貝為澎湖北方島嶼中最大的一個,地形兩大特徵是平坦的玄武岩方山和大片的沙漠。尤其西南方的白沙尾沙灘,柔白細緻,適合潛水、游泳。吉貝嶼的沙尾海灣尤是名聞遐邇,一道長達數千公尺的金黃色海灘在湛藍的海水中顯得格外耀眼,是吉貝的代表景點。
島嶼路線:前往北海遊客中心搭船(約15分鐘船程)→騎電動車開始環島囉!!
一票玩到底水上活動:充氣式水上機車、水上幽浮、突擊艇、水上曼波香蕉船、甜甜圈、鴛鴦飛艇、水上摩托車、魔法飛毯、充氣式獨木舟、鯊魚號、浮潛等多樣活動,讓您“飆”個夠,High到最高點。在美麗的貝殼沙灘上自由敞揚,踏浪拾貝→搭船返回北海遊客中心→返回馬公市區。

●吉貝石滬沙灘之旅
        吉貝最有名的除了黃金海岸的吉貝海上樂園之外,潮間帶周圍大大小小的石滬群,有數百年歷史,是先民的智慧結晶,也是許多村民賴以為生的特殊人文景觀;廣大的潮間帶及珊瑚群是海底大花園,蝦蟹貝類鮮豔、無脊椎動物繽紛美麗,這些自然資源都是造物者賜給我們的瑰寶,也豐富了白沙鄉清澈的海底世界。

【第三天東海員貝、澎澎灘、鳥嶼一日遊】
        東海一日遊,內容豐富有潮間帶、踏浪、浮潛、水上活動、中餐、無人島巡航。時間約8小時。
岐頭→員貝→《屈爪嶼-小白沙-小富士山-玄武岩-大俠谷》(巡航) →會移動的小島“澎澎灘”+八合一水上活動(香蕉船、托曳圈、超級曼波、大力水手、.鴛鴦飛船、沖浪滑水板、水上摩托車、外海浮潛→鳥嶼→親身體驗踏浪、浮潛餵魚秀+浮潛海底大尋寶(觀賞成群的熱帶魚及海葵、小丑魚)→抱墩捉魚:提供網具専人教導、體驗圍網捉魚之樂。設鰻管、捉海鰻、玩海鰻、刺激無比。捉海膽、疊海膽、疊疊樂、追河魨、體驗潮間帶的神秘、潮間帶的美。

【白天】東海一日遊 
        馬公→歧頭搭遊艇→東海四島海上巡航:員貝、雞善嶼、錠釣嶼→鳥嶼踏浪、浮潛(提供蛙鏡膠鞋),親身體驗石滬奇蹟餵魚、鮮美石蚵現採現吃、戲玩河豚、觀賞珊瑚、美麗的水中生態、抱墩(專人教導)、中餐海鮮粥吃到飽 →澎澎灘暢玩鴛鴦飛艇、香蕉船、拖曳圈、水上摩托車 →歧頭 →馬公。
【晚上】夜釣小管 
搭乘海釣船出海釣小管,不論收穫多少,都可以吃到船家以新鮮小管烹煮小管麵線條或麵線,在搖搖晃的海釣船上感受澎湖美麗的星空,建議上船前不要吃太飽,會暈船的要先吃暈船藥 。

●員貝抱礅生態之旅
        近幾年澎湖縣主推東北海生態旅遊,地點以員貝嶼及鳥嶼為主,包括石滬文化之旅、沙灘浮潛水上活動、潮間帶踏浪、抱墩捉魚、抓蝦、拾貝螺、珊瑚礁釣魚、海上平台釣花枝、夜釣小管等,結合當地漁民的傳統捕撈方式與生態解說,除了可以認識潮間帶有趣的海洋生態,還可學習保護海洋、維持生態永續的觀念。

●歧頭夜釣小管之旅
        夏天遊澎湖,近年來「夜釣小管」是詢問度最高的夜間休閒活動!白沙鄉主要是從歧頭碼頭搭船出海,小管是趨光性的動物,漁船上會裝設集魚燈來吸引小管靠近,遊客再以假餌來釣小管,有些船家也會示範下網捕撈小管的傳統作業,最後船家還會現場將剛釣的小管做成生魚片及小管麵,新鮮美味讓遊客印象深刻。

夜釣小管簡介:
    夏天遊澎湖,近幾年來詢問度最高的夜間休閒活動非「夜釣小管」莫屬!小管屬於季節性的迴游性生物,而每年夏季正好是迴游到澎湖海域的時間點,其中七八九三個月正是小管盛產的時期。
小管是趨光性的動物,所以船上都會裝設數十顆的集魚燈,用來吸引小管靠近,遊客再以假餌來釣小管,本公司也會示範下網捕撈的小管的傳統作業方式,讓遊客印象深刻。
參加夜釣小管要提早預約,每天有兩個航次,搭乘第一航次(約晚上6:30):出海正可欣賞澎湖的海景落日、餘暉晚霞,美不勝收;搭乘第二航次(約晚上9:30):出海可觀星賞月,拋開白天的燥熱與汗流浹背,享受海風徐徐吹來的涼意,忘卻城市的喧囂與吵鬧。
我們會現場將剛釣上岸的小管做成生魚片,鮮甜美味真是沒話說;現煮的小管麵,就只加入麵條和小管,及一點鹽巴提味,照樣好吃。這樣一趟又能欣賞夕陽又能釣魚吃鮮味的行程,完全物超所值。

PS.搭船地點:視小管釣況而定,主要為:白沙鄉的赤崁碼頭或歧頭碼頭!
PS.建議自由行朋友可以安排完北環或東北海行程後,在直接到碼頭搭船!!
top
top